左璨

月黑风高,闭关吸黯

左九突然诈尸合作码设定,只有设定不写文x

是潘塔拉龙族革命设,与原著稍(you)有(hen)些(da)出入

好的 我们知道现在潘塔拉的主要矛盾是龙与植物 而不是龙与龙,但是真的这个老设定还是挺带感的x

梅弗莱的初设来自 @左璨 ,柯菹的初设来源自 @苏•薛定谔•九一 ,姬蜂为二人所共有,此篇文字由二人共同撰写。



  • Mayfly,蜉蝣 梅弗莱,有着短命的名字,却活得长久。

薄荷绿与浅金色的影子,非火绸的丝翼龙,潘塔拉革|命的参与者,游走于Chrysalis和普通龙之间,代号古翅目Paleoptera。

曾经年少懦弱连半句反驳都难以吐出来的龙,在不公正的对待和压迫的利爪下,终于生出了反抗的心。
年轻的孩子在革命里被打磨得圆滑而世故,潘塔拉解放后成为记者的她眉眼间已无过去那个善良单纯的梅弗莱半点影子。柯菹曾叹息她已经不是那个满腔热血的单纯姑娘,可是她有什么可叹的呢,八年前正是她引着梅弗莱走上的这条不归路。从她狠下心来制造自己身死的假消息的那一刻起,梅弗莱就再也不会是只普通的蜉蝣了。

"梅弗莱平时和办事时都带着浅笑,一副无条件顺从的低姿态,让那些趾高气扬的蜂翼龙生出她好欺负的错觉,然而等到她真的掏出匕首时,一切尖牙与毒针都挽救不了你的性命。"

柯菹如此形容她的老战友。

梅弗莱终生未婚,曾被他龙问为何没有这个打算,她只是淡淡一笑,并未正面回答。
梅弗莱后于1536年病逝于珠蜻主巢。其老友柯菹为其整理随葬之物时,只拿了一个梅弗莱随身多年的老旧挂坠盒,挂坠盒内有一小幅黑色野蜂与橙色雏菊的简笔画作,右下角签名已经模糊不清,只能依稀辨认出一个形似"I"的字母。据柯菹所言,其挂坠盒是由梅弗莱心慕之龙所赠,但其背后故事已无龙知晓。



  • Kudzu,葛之柯菹 ,这冷着脸的叶翼也不是什么善茬。

丛林中最深的绿,潘塔拉革|命的参与者,边缘之龙,代号白花藤Argyreia。

“野葛蔓生,藤匍于野,其叶易去,其根难除。”*

她名为葛,自然也有着葛的韧劲。少言寡语,心沉似水,说着“与我无关之事,我不过多关心”的话,然而实际上什么事情都逃不过她的眼睛。

她和梅弗莱在盅毒之森边缘的相遇改变了后者一生的轨迹,是她给尚年轻的梅弗莱埋下革命的种子,在两龙之后亡命天涯时亲爪催它生根发芽。

对梅弗莱充满痛苦的个龙感情持否定态度,但从未当面表现出来。

潘塔拉解放后,她几年都了无音讯。直到梅弗莱去世后,她才再度现身为其整理随葬之物,随后又消失得毫无踪迹,像一片叶落入森林。

1541年,一本"由革命亲历者们的只言片语中拼凑出潘塔拉革命边缘一瞥”的书出版,其书名为《潘塔拉风云》。

扉页是这样写的:

"献给白花藤,感谢她为我提供的详实资料和撰写时的帮助。

我永远怀念蔓生的葛,它们用自己茂盛的枝叶为脆弱的花蕾遮蔽狂风,在阳光再次照临之时,从死掉的叶丛中生出新的生命。"




  • Ichneumon 姬蜂 姬纽曼," 黑蜂可以陪在雏菊身旁,再也不离开了。“

曾代号黑蜂的逝者,潘塔拉革|命的参与者,和梅弗莱其实有多年的交情。

曾经善良的本性在残酷生活的塑造下日渐扭曲。头脑机敏,能言善辩,镇定自若,装出八面玲珑沉稳冷血的样子,实际上内心充满善与恶的挣扎, 被逼得里外不是龙。女王让姬纽曼为其执行任务,而她把情况向Chrysalis报告,表面上为女王服务,实际为Chrysalis和革命军效力,这也是她最后悲剧命运的根源。

革命之中的无名之辈,她的过去只活在梅弗莱痛苦的记忆和柯菹零散的描述中。然而当她们都离去后,她的名字却被重新发掘。虽然信息大量遗失,但姬纽曼的生命在片段中重新鲜活起来,潘塔拉的风云里有了她的位置。

一条普通蜂翼,她是怎么接触革命的?有龙发问。是谁使她坚定了革命信念,决意慷慨地死去 ?

更多的龙问,这年轻的蜂翼姑娘,她也曾爱过谁吗?

书本没有回答。

但是与它的主龙一起沉睡的挂坠盒以无声的话语回应了沉默。


评论
热度(3)

© 左璨 | Powered by LOFTER